首頁 > 產品型錄 > 氣體流量標準 > molbox1+ 流量測量主機
Photo

molbox1+
molbox1+ 流量測量主機

功能簡介
讀數的±0.125最低的氣流校正不確定度

福祿克計量校正部的全新molbox1+ 流量終端是對molbloc/molbox 氣流校正系統的一次重大升級。molbox1+ 結合了molbox 流量元件,可確保您獲得氣流計校正和控制器校正工作的最低不確定度。特別配置版molbox1+S 可讓您在最高壓力下使用molbloc-S 音速噴嘴流量元件,而且極其精準,大大擴展了產品的流量使用量程。

molbloc/molbox1+ 氣流校正系統是氣流計校正、和校正熱質量流量控制器(MFC)、轉子流量計、氣泡檢測儀以及其他流量測量設備的完美解決方案。molbloc/molbox 可開展實時測量,無需移動部件且獲得多個不同氣體與工作壓力的可溯源校正支持,因此能夠應對幾乎任何校正應用。molbloc/molbox 系統在很多行業內得到廣泛應用,包括製藥、半導體、航空、環境監測、發電、參考氣體配方、以及研究和標準實驗室。
 

詳細資料
特性一覽

molbloc-L 與molbloc-S 元件的在對質量流量測量進行高級校正時不確定度僅為讀數的±0.125%。


  • molbox1+S 的配置擁有超強的molbloc-S 可調量程,無需使用真空泵
  • 現在請在相同氣體的高低壓應用中使用任意molbloc 元件
  • 更為強效的內部氣動設計
  • 全套軟體自動化產品與硬件附件帶來完整的氣流校正系統— 包括全新的COMPASS® for Flow 校正輔助軟體

無與倫比的不確定度參數

molbox1+ 的創新性讓molbloc/ molbox1+ 系統實現了行業內極低的氣流測量不確定度。多個關鍵點的改善讓更低的不確定度成為可能,包括:

  • 使用福祿克計量校正部專有的石英參考級壓力傳感器(Q-RPT) 技術來精確測量絕壓和差壓。molbox1+ Q-RPT 是根據福祿克計量的校正部壓力傳輸標准在相同技術下專門定做的傳感器。
  • 高級molbloc 校正作業能夠使molbloc 流量輸出線性化,從而更好地獲取準確度和可溯源性。
  • 擴展molbloc 模式化可提高molbloc-L 層流元件在工作壓力量程內的性能。
  • 利用NIST 參考液體熱動力與輸送屬性數據庫(REFPROP) 來降低氣體屬性的不確定度。
  • 使用福祿克計量校正部的動態重力流量標準來進行基礎質量與時間質量流量測量,並以此基礎不斷改善福祿克計量校正部的molbloc 校正鏈。

現有兩種等級的molbloc 流量元件校正作業,方便您平衡不確定度和成本要求:
  • 高等級:流量測量不確定度為讀數的±0.125%(帶molbox1+)
  • 標準等級:流量測量不確定度為讀數的±0.2%(帶molbox1 或molbox1+)

全新molblocs 則配套以上兩種校正等級類型。現有molblocs 可兼容不確定度為±0.2% 讀數的molbox1+,無需作出任何調整。原有molblocs 的升級服務可方便適配高級校正和測量,詳見以下說明。

molbloc/molbox 系統自1990 年代便佔據了測試領域的半壁江山,在全球許多校正實驗室、對比作業和政府組織中獲得使用。福祿克計量校正部的不確定度參數較為保守,而且也進行過不確定度分析和計量支持。福祿克計量校正部的創新與設計仍將繼續以確保產品能夠為用戶在實際應用而不是最佳假設環境下實現參數功能作為目標。

molbox1+S 音速噴嘴校准設備擴展了量程可調性,不含真空泵的molbox1+S 是molbox 1+ 的特定配置,使您能夠使用molbloc-S 音速噴嘴流量元件來覆蓋更大量程(10:1 調節),而且無需配備昂貴的真空泵。molbox1+S 音速噴嘴校正設備配套上游Q-RPT 壓力量程,最高可達2 MPa (300 psia),可在大氣壓下(常規應用)在要測試的流量計的寬流量量程上游輕鬆使用molbloc-S 元件。更廣的可調量程將使用更少的molbloc 元件和附件,令校正系統配置變得更簡單。而且在增加高壓molbloc 校正時還能大大拓展您原有molbloc-S 元件的量程。

常壓下測試設備時molbloc-S 的量程舉例


Molbloc-S 元件 配合SP 校正和molbox1 A700K 的可用量程 配合HP 校正和molbox1+S A2M 的可用量程
1E2-S 15 到50 slm* 20 到200 slm*
5E2-S 67 到250 slm* 100 到1000 slm*
*在用於常壓下設備上游時,配合SP 校正下molbloc-S 的最小可用流量受到音速流背壓要求所限制。流量值單位為標準升/分鐘,參考溫度0℃。
molbox1+S 設計用於與molbloc-S 音速噴嘴校准設備配合使用,因此僅針對絕壓測量進行配置,從而降低了成本。它還可降低流量系統的複雜性和總成本以及持續反復校正成本。

在多種應用中使用相同的molbloc

多重molbloc 校正作業現在可支持各類氣體。這就意味著您現在可以分別校正molbloc 以便在高壓(受測設備上游)和低壓(受測設備下游)下使用,從而支持不同應用類型,無需再使用兩台molbloc 或手動加載不同molbloc 校准文件。所有校正情況均保存在molbloc EEPROM 當中,用戶只需從molbloc+ 前面板中或通過molbloc+ 遠程接口選擇校正類型即可。

用於molbox COMPASS® 以及全新的COMPASS® for Flow 軟體帶來了自動化和更多性能

COMPASS 校正輔助軟體讓molbloc/molbox 朝自動化校正又邁進了一步。COMPASS 與個人電腦配合molbloc/molbox 開展工作,為流量設備的校正和測試創造了現代化全功能統包式系統。

COMPASS 負責設定受測設備(UUT) 記錄(或者受測單元),定義並協助受測設備的測試進程、運行測試、採集參考值和測試數據、提供標準並自定義校正報告。質量流量設備的氣體糾正因素和體積測定設備如轉子流量計的氣體密度糾正能夠輕鬆獲得支持,還可以選擇使用壓力和溫度測量的自動輸入壓力來動態計算和糾正流量。所有參考值、DUT 以及測試數據都會收集並存儲在標準限定文件當中,方便輕鬆下載到其他應用程序內。

COMPASS for Flow 作為新款軟體,為流量校正作業帶來了原先只有福祿克計量校正部COMPASS for Pressure 所能提供的特性。這些特性包括:

  • 向福祿克MET/TRACK® 軟體導出數據。
  • 為需要自定義計算輸出指示的受測設備帶來增強型支持,一次提供特別通訊支持和多設備校正功能。
  • 支持宏命令以應付幾乎無限制的測試系統自動化。
  • 對附件設備如MFC-CB(DHI 質量流量控制器控制箱)更完整更靈活的支持。

升級輕鬆

從molbox1 升級到molbox1+ 既經濟又簡便。可在福祿克計量校正部的菲尼克斯工廠進行軟硬件升級。為升級並獲取molbox1+ 的全新參數性能與特性,福祿克計量校正部會為您的系統進行如下步驟的處理。

1.        變更molbox1+/硬件可變更任何需要的部件來讓您的molbox完完全全等同於工廠生產的molbox1+設備。molbox內置軟體刷寫至6.0版。提供給您兩種選擇:升級原有molbox1以滿足molbox1+的參數性能,或以舊換新購入全新molbox1+,可對部分關鍵部件進行再利用,以此節降成本。

2.        molbox1內部壓力變送器的Q-RPT特性指標。原有兩款內部壓力傳感器可在新的molbox1+中使用。變送器的廣泛特性提高了自身的準確度並確保其符合molbox1+的參數性能。

3.        molbloc硬件升級。molbloc-L或molbloc-S元件與molbox1+一同使用需要對硬件進行修整以支持高級不確定度參數性能和新的數據結構。

4.        新的molbloc氣體校正。molblocs已經全模式化並已經根據硬件升級要求進行校正,從而令用於molbox1+、福祿克計量校正部改善型校正鏈已經全新molbloc線性度和模式技術的增強式氣體屬性數據突顯優勢效益。

我們會對整個系統進行升級並送還到您手上,並附帶參數性能與校正證書。新系統所佔用的成本微乎其微。
 

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