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品型錄 > 校正器 > 9500B 示波器校正器
Photo

9500B
9500B 示波器校正器

功能簡介
世界最高性能、全自動、可升級的示波器校正方案
 
示波器的校正複雜,佔用時間多,費用昂貴。為完成示波器的校正,通常需要多個熟練的操作人員協同工作,而如今在校正多通道的示波器時,經常需要進行大量的連接切換。即使是自動化的校​​準,也經常需要人工干預才能完成最簡單的校正過程。更糟糕的是,用於實現自動化程度的開關或多路轉換器開關往往使得它們比被校正的設備更容易出現誤差。
 
使問題更加複雜的是,示波器技術的快速發展,要求進行定期的大量再投資,才能趕得上發展的趨勢。9500B 示波器校正工作站打破了這一常規。這意味著,它能使每個人都能享受免人工干預的全自動精確示波器的校正,價格和性能水平完全滿足用戶的需要和預算,不僅如此,在需要時,可以進行全面的性能升級,滿足將來的需要。
 
福祿克提供一系列的有源探頭,9560的推出再次兌現了我們對示波器校正不斷升級的承諾。當前使用9500 的用戶可以將其設備升級到9500B,即可享受9560探頭所帶來的好處。9560 可提供6.0 GHz 的穩幅正弦波和僅為70 ps 的快沿脈衝。
 
與其他示波器校正器不同的是,9500B脈衝幅度可調。有源信號頭技術™ 使您可以在4.44 mV 到3.1 V 之間調節輸出幅度,這就使您能夠直接在示波器最靈敏的量程上來檢查示波器的放大器。無論您選擇什麼脈衝幅度,受控波形濾波技術將保證所有的高速快沿都具有規定好的準確快沿脈衝。
 

  • 自動化的功能提供了完全免干預的示波器校正- 即使是在校正當今超高性能的​​多通道、多功能示波器時也能實現。
  • 不斷升級的能力有助於保護您在校正示波器上的投資。
  • 5 通道同步輸出意味著不再需要改連續切換,也不再需要復雜的信號多路轉換開關或電阻匹配網絡。
  • 6.0 GHz 的穩幅正弦波和70 ps 的快沿脈衝具有校正高性能示波器所需的全部性能和靈活性。
  • 福祿克計量校正部獨有的有源信號頭技術™ 可以在示波器的輸入端產生校准信號– 不必懷疑連接導線或示波器本身是否造成了波形失真。
 
詳細資料
9500B 示波器校正器的特點
 
自動化示波器校正可能最能體現許多校正實驗室中生產力的提高。如果是手動,則該項工作需要熟練的操作人員花費大量的時間執行基本上是重複的任務。半自動化或自動化的方案顯然能夠解決這一問題,並解放出熟練的技術人員去執行更有價值的任務。
 
在過去的十年中,所選擇的示波器已經從兩通道的設備發展為更加複雜的四通道設備。在校正這些設備的過程中必須將校准信號從一個通道轉接到另外的通道。這可以通過物理上移動電纜實現,但需要操作人員的干預。在高性能的設備中,操作電纜和連接器時可能會引入額外的測量不確定度。另外一種選擇就是採用開關矩陣來切換信號,但是也會導致其它問題,如信號反射、接觸不良和通道差異,最終對校正不確定度影響很大。
 
有源信號頭和全自動化校正
 
福祿克計量校正部9500B 使用其獨有的有源信號頭解決了這些難題,並提供真正的全自動校正能力。使用9500B 的時候,校正示波器所需的所有信號都在遠離校正器主機的有源信號頭中產生。該有源信號頭直接連接到示波器輸入端,無需附加電纜。所有的波形控制和切換動作均由主機控制,但是這些波形控制和切換動作本身卻是在有源信號頭的內部實現的- 也就是說,這些信號波形是在距離示波器輸入端和放大器僅幾毫米的位置產生的。每台9500B 主機最多可控制5 個有源信號頭,可提供控制和切換校正一台4 通道示波器所需的所有信號,包括一路外部觸發信號,而不需要操作人員的干預或外部的開關切換。
 
MET/CAL® Plus 校正管理軟體
 
全面自動化校正中的最後一個環節就是軟體。9500B 示波器校正器可以和功能強大的、基於IEEE-488 (GPIB) 的MET/CAL Plus 自動校正管理軟體配合使用。MET/CAL 不僅能實現校正的自動化,還能記錄校正結果、管理校正目錄並且使您能夠開發新的示波器校正程序。該軟體運行在Microsoft Windows® 環境下,並支持多用戶聯網,可實現各種高級功能,例如符合ISO 9000 的可溯源性、生成定制證書和報告以及高級程序編程。採用MET/CAL 軟體的結果就是達到更高的工作效率、獲得更好的校正一致性、使人為差錯最小化以及降低對操作人員的培訓要求- 總之,以更低的代價獲得更高質量的校正結果。
 
金牌校正程序支持
 
為與快速發展的示波器市場保持同步,福祿克不斷開發出新的校正程序。以一次性的低成本支出(低於您編寫三個或四個數字存儲示波器校正程序所需的費用)即可購買MET/SUPPORT金牌支持程序,使您能夠獲得福祿克軟體支持團隊在未來12 個月內編寫的所有新程序。以當前的性能,每年有100 款以上新的示波器校正程序。您無需申請更新或等待發貨,我們編寫的每一款新程序均可從我們的網站上下載。除免費的程序庫以外,您還將得到60 天的優先支持,使您在MET/SUPPORT金牌支持下開始使用示波器校正程序。您還可以選擇購買MET/SUPPORT金牌支持程序,該程序可為您提供多種好處,包括從網站上下載新的程序,甚至獲得定制編寫的程序。如果沒有您所需的示波器校正程序,而您又馬上需要,我們能夠以非常具有競爭力的費用為您編寫,這是我們快速跟踪程序編寫計劃的一部分。
 
升級能力
 
保護投資
 
在最近幾年中,示波器技術和性能水平已經有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並且這種趨勢還在繼續。在數年前還被認為是前沿設備的儀器現在可能已經被放到了通用工具庫。而維護用於支持這些設備的校正器的挑戰是如何保持與這種發展同步。Fluke 9500B 提供了完美的升級解決方案。現在,您可以投資於最適合的600 MHz示波器校正方案。當工作負載發生變化時,更高性能的設備變得更加重要,此時您可以將性能升級至1.1 GHz、3.2 GHz 甚至是6 GHz。如果您需要使用更高性能的設備,您隨時可以直接進行升級。如果您暫時不需要全自動化的方案,可以僅僅先使用一個有源信號頭。當需求變化時,可以增加有源信號頭,直到系統的自動化程度和性能水平完全滿足您的日常校正示波器的需要。只有Fluke 9500B 示波器校正可以憑藉其獨有的“有源信號頭技術”提供保護您在校准設備上的投資解決方案。
 
一系列主機
 
在福祿克,我們充分認識到,我們必須著眼於最高水平的性能才能維持我們在示波器校正領域無可爭議的領先地位。然而,我們也明白,並不是所有人都需要最高的性能– 至少現在還不是。為滿足校正實驗室的需要,福祿克提供了一系列9500B 產品。包括:

  • 9500B/600,600 MHz 高性能示波器校正解決方案
  • 9500B/1100,1100 MHz 高性能示波器校正解決方案
  • 9500B/3200,3.2 GHz 高性能示波器校正解決方案
 
我們知道,將來的需求一定會發生變化,完全購買新設備來提高性能水平也並不是您所希望的方法。因此,您可在任何時候將以上所列的任何型號升級到更高的性能水平,如果您已經有了一台9500校正器,還可以單獨提供升級選件。我們將盡一切所能保證將來的開發也符合這一升級理念。
 
有源信號頭的範圍
 
四種不同的有源信號頭擴展了9500B 系列的升級選件。增加有源信號頭可以提高性能、擴展頻率範圍或提高9500B 示波器校正解決方案的自動化程度。

  • 9510,1.1 GHz 有源信號頭,500 ps 脈衝上升時間- 9510 與所有的9500B 主機兼容,提供1.1 GHz(或主機的最高頻率,其中較低者)的穩幅正弦波。與任意主機配合使用時,可輸出上升時間為500 ps 的脈衝。
  • 9530,3.2 GHz 有源信號頭,150 ps 和500 ps 脈衝上升時間- 9530 與所有的9500B 主機兼容,提供3.2 GHz(或主機的最高頻率,其中較低者)的穩幅正弦波。與任意主機配合使用時,可輸出上升時間從150 ps 到500 ps 的脈衝,用戶可選上升時間。
  • 9550,超快有源信號頭,25 ps 脈衝性能- 9550 提供上升時間和下降時間為25 ps 的脈衝。
  • 9560,6 GHz 帶寬有源信號頭- 9560 為9500B 提供了獨特的性能,可以利用穩幅正弦波功能精確校正6 GHz 的示波器。是其他任何示波器校正器所無可比擬的。與9500B/3200 主機配合使用時,9560能產生6 GHz 的信號。如果您希望將現有的9500 主機升級至該性能水平,請與福祿克聯繫。
 
性能
 
有源信號頭技術(Active Head Technology TM
 
有源信號頭是精密設計的小型模塊,通過兩根電纜(信號線和控制線)連接至9500B 主機。在信號頭的內部全部是產生校正示波器所需信號的電路。包括高達±220 V 的精密直流電平;高達210 V 峰峰值的校正方波,頻率為10 Hz 至100 kHz;從0.1 Hz 至6 GHz(取決於信號頭)的穩幅正弦波;以及0.2 ns 至50 s 的四種不同形式的時標信號。信號頭內的混合電路甚至可以將外部產生的高頻校准信號從有源信號頭輸出。混合電路中還包括正弦波幅值傳感電路、帶寬衰減網絡、脈衝發生器、快沿發生器和輸出信號多路轉換開關。提供優異性能的關鍵是信號頭的輸出電路與示波器放大器輸入之間的距離。在傳統的電纜連接的環境中,不匹配、未知或不可預測的電纜傳輸特性和不適當的連接均是造成校正器輸出和示波器輸入之間信號衰減的原因。使用有源信號頭時,校正器輸出和示波器輸入之間實際僅隔著幾毫米的距離。如此近的距離包括了匹配阻抗、微帶傳輸線和高質量的BNC 或SMA 連接器,消除了校正信號衰減、失真和不確定度的來源。可在內部自動切換的50Ω 端接器使得在連接至高阻抗示波器輸入時不再需要外部的端接器。
 
垂直和水平偏轉帶寬
 
快沿的幅值範圍達4.44 mV 至3.1 V,上升/下降時間為70 ps、150 ps 或500 ps,用來檢查示波器垂直偏轉/採集放大器的脈衝響應和帶寬。高壓電平的快沿達210 V 峰峰值,可檢查輸入衰減器的動態性能。穩幅正弦波的頻率達600 MHz、1.1 GHz、3.2 GHz 或6 GHz,負載為50 Ω 時幅值達4.44 mV 至5.56 V 峰峰值(當使用9560 有源信號頭時,對於50 Ω 的負載,幅值可達8.88 mV - 5.56 V 峰峰值),可以直接校正示波器的帶寬。它還可以校正Z 軸和水平偏轉帶寬。雙正弦輸出可以校正示波器的觸發靈敏度和其他功能,省去了功分器。
 
垂直偏轉增益
 
直流電平和10 Hz 至100 kHz 的方波是可調的,幅值達220 V,具有5 位數字的幅值分辨率,直流電平的準確度達0.025%,方波的準確度達0.05% – 對於校正12位和14位數字內差示波器綽綽有餘。9500B 甚至可以在加上高電壓之前檢查示波器的輸入阻抗,以保護50 Ω 輸入端。自動轉換至50Ω 輸出阻抗的功能提供了同樣的波形,幅值達5.56 V(9560 除外,其電源阻抗通過重新標定最小幅值得到補償,對於50 Ω 負載也就是(8.88 mV - 5.56 V)。
 
時基準確度
 
時標信號覆蓋了從每格0.2 ns 至每格50 s 範圍的時基校正。有四種類型可供選擇,還可以對每第10 個標記進行突出顯示,將其幅值增高,在模擬和數字儲存示波器上都具有最適宜的可見度。
方波和脈衝標記還可用於校正時基抖動。9500B 校正器具有高穩定度的參考晶振,具有±0.25 ppm 的定時準確度– 能夠校正最新的數字存儲示波器。
 
輔助校正功能
 
9500B 輔助功能還可以校准其他校正器無力校正的示波器功能。

  • 直流和方波電流高達100 mA,可校正示波器電流探頭
  • 複合視頻信號測試示波器電視同步隔離功能
  • 線性斜波可校正觸發電平,檢查數字存儲示波器是AD(線性)
  • 大電流5V 至20V 脈衝,可測試示波器50 Ω端的保護
  • 精確的零偏移快沿脈衝,評估多通道示波器的通道延遲
  • AUX IN 可將外部校正波形切換至有源信號頭的BNC/SMA 連接器
  • 電阻和電容功能,可直接測量示波器的輸入阻抗
  • 短路/開路輸出,可測試示波器輸入洩露電流
 
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