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品型錄 > 標準器 > 5790A 交流電壓測量標準 (已停產 替代機種5790B)
Photo

5790A
5790A 交流電壓測量標準 (已停產 替代機種5790B)

功能簡介
  • 自動化的精密交流電壓測量標準
  • 真有效值轉換器專利技術提供卓越的準確度
  • 測量覆蓋範圍寬
 
自動化的精密交流電壓測量標準
 
Fluke 5790A是完全自動化的交流電壓測量標準,可以滿足那些要求嚴格的校正應用場合。它既有熱電轉換標準才能夠達到的準確度,又有數位電錶易於使用的特點。既可以直接測量交流電壓,也可以做交直流轉換測量。測量結果直接顯示在顯示屏上。
 
真有效值轉換器專利技術提供卓越的準確度
 
5790A 交流電壓測量標準是基於福祿克的熱電轉換技術研製的新型測量設備。這種技術也同樣應用​​在Fluke 792A交/直流轉換標準中。福祿克真有效值轉換器是基於這個專利的核心。它的輸出為2V左右,遠遠超過傳統熱電轉換器7-10mV的電動勢,具有極高的信噪比和非常小的反向誤差。Fluke 5790A 還配備了密封的薄膜電阻網絡以減小交流/ 直流的差別和溫度係數。
 
測量覆蓋範圍寬
 
5790A 可以測量600μV至1000V的交流電壓,頻率從10Hz至1MHz。寬帶選件可以將頻率擴展至30MHz。配用​​Fluke A40B精密分流器可以測量交流電流至0.1mA ~ 100 A。5790A 有四組連接輸入端口,兩組N型插口和兩組接線柱,第一個N 型插口和第一組接線柱, 可以直接連接輸入電壓進行交流電壓測量或交直流轉換測量。第二個N型插口用於寬帶選件的輸入。第二組​​接線柱用於連接分流器測量電流。5790A 可以校正福祿克公司5500A系列和5520A系列校正器5700A/5720校正器以及其它校正器、放大器(如5725A)、傳遞標準和各種交流電壓表等交流電壓電流校正溯源的要求。
 

詳細資料
5790A可以自動化地完成精密交流電壓測量和交直流轉換測量。您可從各種輸入連接器中選擇最適合的連接器來使用。在5790A 上有四組輸入端子,分別為兩組N 型連接器和兩組共5 個接線柱。一組N 型連接器和一組接線柱專門用於交流測量和交直流轉換模式測量。5790A 滿量程範圍內的交流或直流電壓均可以連接到任一輸入連接器,進行自動交/直流轉換測量。5790A 會自動判斷輸入的是交流電壓還是直流電壓。
 
第二組​​N 型輸入連接器支持可選的寬帶模式,第二組接線柱是針對A40B 系列分流器而設計的。
 
按下5790A 前面板的按鍵,即可選擇輸入連接方式。一個LED 指示燈會顯示出所選的連接。
 
無論是將5790A 作為電壓表還是作為交直流轉換標準,輸入電壓和頻率總是會顯示在測量顯示屏上。在交直流轉換模式下,交流/直流差或交流/交流差總是顯示在控制顯示屏上,直接顯示ppm、%、電壓誤差或比率。
 
5790A 是完全自動選擇量程的儀器,可以選擇最佳電壓量程。也可以手動選擇和鎖定量程。在所有的電壓量程都提供穩定的1200 V 輸入保護。
 
使用觸發鍵可將5790A 從連續測量輸入電壓的狀態切換到單次測量狀態,便於您以預先設定好的間隔讀取讀數。
 
當5790A 工作於交直流轉換模式時,會自動儲存參考電壓,並相對於參考電壓進行全部的交流/直流或交流/交流差測量。任何時候都可以按下VIEW REF 鍵查看參考電壓。您還可以儲存兩個電壓的平均值作為參考電壓,從而消除直流反向誤差。
 
5790A 直觀的前面板設計使手動操作快捷簡便。按鍵和選項開關都是精心安排的,並標註清晰。在5790A 明亮的真空熒光顯示屏上可以清晰地顯示信息和選單。
 
5790A 非常適用於自動化測量。儀器包括了IEEE-488 和RS-232C 連接埠,其所有的功能都可以通過PC 進行控制。5790A可以配合MET/CAL® Plus 校正軟體使用。
 
5790A 具有自帶的校正步驟,其設計目的是簡化週期性校正工作。儀器會提示操作人員執行具體的操作。為盡可能減少所需設備,5790A 設計成由792A 交流/直流轉換標准進行溯源。
 

上一頁
*